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强制度建设 抓好源头防腐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18 11:16:00   浏览次数:6572

今年以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建立了集中采购制度、财务审核制度、询价比质制度等多项制度,从源头上夯实廉政风险防控举措,筑牢廉政大堤。

一是集中采购,规范高效。制定集中采购管理办法,涵盖采购项目集体讨论、审核、询价、验收、仓库管理等全流程执行标准。规范采购程序,明确采购方式,筛选具有资质的优质供应商,比质比价,实现采购的透明式操作、阳光式运作,促进了采购程序的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财务审核,严格把关。成立财审小组,加强财务审计工作领导,发挥内部审计“啄木鸟”作用,防范财务风险。制定财务审核制度,明确审核内容和要求,严格财务审核程序,做到逐级开展、逐级办理、层层把关,确保财务会计制度、财经纪律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询价比质,降本增效。通过建立询价制度,增加对物资采购价格的了解渠道,形成科学的询价体系。组织财审组对照协议供货价格,对采购项目独立开展市场行情调查,比质比价,发挥监管作用,确保市场竞争充分,节约资金成效明显。(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