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司法局:开展廉政谈话 增强廉洁履职意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14 09:14:00   浏览次数:5135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市司法局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对所属党员以教育为主、预防为先,把握三个环节切实开展廉政谈话。

     一是把握谈话主题。由被动约谈变主动汇报,设置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党规党纪学习、纪律执行等必谈主题,再结合当前工作进展、工作困惑、存在问题、思想波动等视情况汇报,确保谈话有思想交锋、语言互动,确保谈话内容真实可信。

     二是把握谈话方式。以尊重谈话对象为前提,通过让座或倒水等方式营造轻松愉悦的谈话氛围,避免严肃拘谨,让谈话者卸下思想包袱,坦诚相待。告知谈话目的,逐渐引入正题,避免开门见山,给谈话者适当准备时间,确保谈话过程松紧有度。

     三是把握跟踪问效。认真梳理谈话中反映出来的苗头性问题并予以制止,罗列需要整改的问题并要求谈话对象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及时反馈,确保廉政谈话不浮于形式,切实发挥廉政谈话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