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八桥镇:四措并举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10 10:20:00   浏览次数:5699

端午佳节,米粽飘香,衣青似碧,身洁如玉。66日,八桥镇纪委在端午节前夕给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政短信,确保党员干部度过一个廉洁、文明、和谐、欢乐的传统佳节。

为切实加强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提高廉政风险防御能力,八桥镇纪委始终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严格纪律教育。通过党政联席会,组织全体党政领导学习上级纪委近期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精神,并要求领导干部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及时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电话通知和上级通报精神,强调作风建设各项要求,督促镇机关部门、各村(社区)、基层站所及时组织学习,加强纪律教育。

二是创新廉政宣传。借助美丽八桥微信公众号,推出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微信宣传,以漫说纪,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提醒广大干部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紧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镇纪委将加强节日期间明察暗访,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等。同时在微信平台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坚决零容忍。               

四是盯紧廉政风险排查。紧紧围绕一岗双责,重点从工作职能入手,盯住容易发生问题、诱发腐败的重点环节,深入细致地排查廉政风险点,确保廉政风险防控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