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政协: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09:09:00   浏览次数:5714

第一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党组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推动市政协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政协党组坚持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看待。领导班子成员始终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主动从自身查起、从自身改起、从自身严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方案。政协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决策部署、作风建设、履职尽责、巡视巡查、管党治党等五方面,深入排查当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分别列出问题清单。在此基础上,通过谈心谈话、召开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瞄准靶向,精准发力,制定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

推进真查真改,确保整改质效。为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政协党组把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根据整改方案,按季度列出序时进度,挂账销号,扎实推进整改。将“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平台作为抓落实、促整改的有力抓手,要求将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录入,并对照时间节点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件件有落实、条条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