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做实做细监督首责 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治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31 14:49:00   浏览次数:5706

监督纪检监察组织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这个首要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定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引导领头担责,压实主体责任,凝聚工作合力

请市人防办立即对以往年度人防费用缴纳情况进行梳理,采取有效措施,把缓交的及时收上来,并且注明时限。市长张德军在收到市纪委监委人防领域专项治理监督工作汇报后,专题进行批示,并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推进整改工作。

我市构建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同向发力的工作模式,理顺工作机制,打造市委市政府牵头、职能部门落实、纪检监察组织监督的工作链条,形成部署、推进、监管、整改、反馈、问责环环相扣的工作闭环,扎实推进各项专项治理工作。三大攻坚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均由相关市领导牵头推进,市领导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扫黑除恶、污染防治等专题调研。市委办、市政府办督察室成立专项督查组,定期赴镇(街、区)、职能部门督导工作进展。

发挥牵头分责,厘清内部机制,优化监督举措

针对省安全生产专家检查出的问题,我厂在安监站的指导下,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洗眼器、危化品公示、静电释放装置全部安装到位,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恒兴制漆公司安全员向市纪委监委联系督导领导介绍整改工作落实进展。

围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污染防治等工作,市建立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督导制度,结合实际分组督查,在安全生产中,全程跟进25个具体问题整改。针对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赴水务集团调研督查,牵头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架设探头督责,强化贴身监督,彰显工作成效

城管局要利用数字城管平台优势,按照应尽必进的要求,将污染防治领域的线索全部纳入污染防治平台,实现一网打尽,全程监管。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国泉向城管局分管领导提出的监督建议。

今年以来,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日常监督、跟踪督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各项工作开展嵌入式监督,围绕安全生产开展监督检查109次,督促职能部门、镇、村强化问题排查,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职责。监督各单位在列出的27个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基础上,开展自查,按规定开展降费工作。加强廉政风险防控,重点监管水环境治理的11个工程建设节点以及7个招投标环节,在保证治洁水的同时力求洁治水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