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五组:念好党风廉政教育“四字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30 15:56:00   浏览次数:4996

“这面墙上记录着近几年我市部分职务犯罪案例,些人大家可能面,请大家随我里走……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纪检监察组组织中医领导干部、职能科室主任、廉政风险点岗位人员40余人参观检察院静思园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今年以来,派驻五紧扣廉政、法制等关键词,通过“看”“学”“谈”“做”四方面做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看”警示案例

该组在时间节点组织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参观检察院静思园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常州市卫健委警示教育基地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一幅幅典型案例图片,一组组犯罪清单数据,一个个实物实景画面震撼着大家的心灵,让人警醒,引人深思。

“学”廉政法制

组紧扣“廉政与法制”这条主线在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学习,受教育人数近千人。市卫健委举办医疗卫生信用体系建设暨法律法规培训会;市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开展廉政与法制教育培训;市卫生监督所开展2次执法仪及执法终端配套设备的实务操作培训,进行1次执法仪后台操作考核;三茅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廉政与法制宣传月”活动。

“谈”从业初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该组监督部门开展谈初心活动,党员干部结合实际,谈各自的从业初心,并写下廉政心语逐一传阅,相互激励相互提醒。卫健系统干部职工开展重温希波克拉底誓言活动,用希波克拉底的精神影响和感召卫生健康工作者,激励他们真挚的爱去奉献和服务病人。

“做”依法行政人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保障人民群众消费安全,该组紧盯各单位的关键人群和重要岗位,着力加强对被监督单位的日常监督,推动形成压力传导机制。今年以来,该组与卫健委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共检查各类相关单位72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15份,约谈告诫4家,对2家涉嫌假借中医保健实际开展无证行医活动和1家涉嫌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的单位予以立案调查。(郭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