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检察院:建立完善廉政档案 实现动态监督全覆盖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22 10:24:00   浏览次数:5568

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实现督察对象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扬中市检察院为全体检察干警建立个人廉政档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资料齐全。该院检务督察部门组织召开了专题联络员会议,会上针对收集填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阐述。截至5月中旬,该院共建立干警廉政档案55份,确保无一遗漏、全面覆盖。

二是注重科学管理,保证建档规范。廉政档案各项资料填报收集后,由该院检务督察部门安排专人进行归纳整理,确保一人一档,逐一检查,并且配备了专用保密柜,保证了档案资料的准确性和保密性。同时,该院还制定了相应的管理规定,形成了从资料录入到借阅调查的“链条式”管理模式,确保了管理的科学性。

三是完善监督机制,强化成果运用。该院建立了动态填报机制,除了家庭情况等必填报信息外,还围绕操办婚嫁喜庆事宜、“误吃请”、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具体情况分别设立相应报表,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事前或事后填报,确保对干警个人廉政从检情况全面及时掌握。同时,该院还将其与精细化考评相结合,为干警评奖评优、选拔任用、绩效考核提供评分依据。(丁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