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盯紧扶贫资金“奶酪”,擦亮派驻监督“探照灯”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8:47:00   浏览次数:5257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派驻九组的工作人员,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任何不符合扶贫政策规定的行为,可以及时和我们联系,我们的办公地点在······”在扬中市区的街头,派驻九组的工作人员正拿着一本《扬中市精准扶贫政策指南》,向群众进行讲解并征集问题线索。

脱贫攻坚,是一场决战决胜的硬仗。今年以来,派驻九组立足综合监督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实际,坚持事前事后两手抓,将扶贫领域监督纳入全年工作总盘子,盯紧扶贫资金奶酪,擦亮派驻监督探照灯

事前,该组迅速组织相关单位的科室负责人进行廉政谈心谈话,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学习、坚守责任担当、强化纪律意识等方面作出提醒告诫,通过对干部的严管和厚爱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地、扶贫资金安全到位。同时,针对中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聚焦同行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等,向各单位做好传达宣传,严肃分析问题根源,要求其在扶贫工作中严守工作纪律,严格相关程序,警惕可能遇到的考验和细节,从而达到对症下药、形成震慑的效果。

事后,该组通过定期参加相关单位党委会等会议,就阳光扶贫监管平台进展、扶贫资金分配、拨付等环节做到全程跟踪、全程监管。同时,该组联合市财政局开展了全省扶贫资金联动检查,选取西来桥镇幸福社区2017-2018年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奖补资金为,通过查看账务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实地查看走访等多种形式加强资金监管,倒逼扶贫资金报账更规范、审批更严格、帮扶更精准。

此外,该组还注重发挥群众力量,通过向群众进行政策宣传,从而发现问题线索,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和透明度,推动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