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过“廉”节,持续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2-15 11:02:00   浏览次数:4354

“两节期间,我组综合监督单位均未出现重要舆情和相关问题线索,有力地保障了节日期间的风清气正······”节后第一周,在派驻九组的工作群里,组长高飞这样强调。

一直以来,派驻九组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的信念,除了在日常的派驻监督中注重集中排查、专项治理外,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反弹易回潮更隐形等现实问题,该组更是严格把控、深抓实做,通过一系列工作有力地促进了被监督单位的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划好“警戒线”。借助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头雁效应”,结合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工作,在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组及时召开联席会,通过紧盯重点、有的放矢地集中摸排,细化责任、精准严实地督促整改,强领导责任,聚整改合力,强整治实效,正一方风气。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念好“紧箍咒”。针对综合监督单位行业特点精准开展警示教育,通报相关行业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对铁的纪律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节前,配合被监督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囹圄悔声》、再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申工作纪律、发放廉洁短信等方式开展渗透式教育,为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

三是形成联动合力,种好“责任田”。一方面,督促被监督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干部个人事项、外出报告等制度,通过主要领导抓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督促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管好一般干部的模块化管理模式,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头并举的工作格局。另一方面,该组制定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方案,并将要求细化到到严禁酗酒、赌博、城区燃放烟花爆竹等生活细节,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守住底线,不踩黄线,远离红线。

“今年,我组将重整行装再出发”,派驻九组高飞说,“近期,将深入被监督单位开展明察暗访,通过查看单位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工作状态、请销假手续等,帮助被监督单位工作人员及时收心,以饱满的热情回归工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