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司法局:“三个强化”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11:16:00   浏览次数:6070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扎紧扎牢制度的笼子,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2018年,市司法局以“三个强化”为抓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制度先行,夯实廉政根基。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三会一课”制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成功创成机关五星党支部,有效夯实了党风廉政建设根基。以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为契机,完善内控制度,规范权力阳光运行,加强履责记实信息平台的监督管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地见效。2018年以来共填报履责记实661条,主动报告婚丧喜庆事宜的党员6人,主要领导外出事项报告1人次,排查廉政风险点154个,流程图表40张,修订新增规章制度14个。

二是强化宣传保障,提高警示效果。加强党规党纪教育,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组织开展讨论,提升学习成效。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现场参观常州女子分监狱,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汲取因一念之差导致失去人身自由的惨痛教训,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坚持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制度,运用第一种形态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进行诫勉谈话1次。

三是强化自律约束,深化作风建设。印发《扬中市司法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扬中市司法局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实施细则》,设置人员去向告知牌,每天安排专人核对人员状态并进行调整,严格执行指纹考勤制度,对考勤不正常的书面登记原因。定期检查上班时间是否玩游戏、吃零食、有无脱岗等,适时通报检查情况。在窗口单位、职能科室等条线大力推广“在岗一分钟,尽职60秒”价值取向,通过行风监督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杜绝“慵懒拖散”“冷硬横推”等不良行为。同时开展社区矫正日“巡查”和季督查工作,采取实地+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巡查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工作规范化情况,推进法律服务诚信体系建设。(徐月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