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检察院:“四个强化”敲响节前“廉洁警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30 09:06:00   浏览次数:5361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检察院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确保干警度过一个文明、廉洁、祥和的春节。

一是强化廉政宣传,营造廉洁氛围。充分发挥办公楼大厅LED显示屏宣传阵地作用,将中央《八项规定》《十条禁令》《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条规进行滚动播放。同时利用“扬检新气象”微信工作群宣传平台,把廉政小故事、廉政格言、廉政诗词制作成精美的中国风图片发送至干警手机,时刻警醒干警自省、自重、自励、自律。

二是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堤坝。坚持开展“廉政讲堂”活动,由院领导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树立正确利益观,廉洁自律过新年》的廉政教育课,组织全体干警学习了省检察院《关于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并集中观看了镇江市和扬中市分别制作的《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上》《囹圄悔声》两部警示教育片,告诫干警要自觉把好“廉政关”,过好“廉政节”。

三是强化廉政家风,维护检察形象。家风正则检风正,该院通过向干警家属寄送《家庭助廉倡议信》、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倡导干警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做好家风的缔造者和“守门员”。同时要求家属自身也要坚守底线,避免发生从家庭内部攻破廉政“堡垒”,确保干警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不越雷池半步。

四是强化廉政监督,用好执纪问责。把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之外,节前组织全体干警签订《八小时外廉政承诺书》,敦促干警做到行动自觉。充分发挥检务督察的作用,该院在春节期间将重点针对检察人员是否借婚丧嫁娶、乔迁新居变相敛财,是否借朋友聚会出入高档娱乐场所等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护短。(陈志荣、丁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