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来桥镇:认真落实巡察整改工作 推动党风廉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29 17:45:00   浏览次数:4967

 2017年11月中旬至2017年12月中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对西来桥镇进行了巡察,一年来,西来桥镇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实际,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梳理,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落实。

 一是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修订完善镇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责任书;进一步细化“两个责任”责任清单,分类制定村、企业、部门党组织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经常性提醒督促党政领导及时按规定登陆履责记实平台,上传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

 二是进一步加强了廉政学习、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督促各基层党组织依托党员活动日、党员干部冬训等载体组织开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的学习,锤炼党性;利用网络、宣传专栏、展牌等形式广泛开展廉政宣传教育,着力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三是全面补足监督责任薄弱环节。每季度召开镇纪委委员、村(社区)纪委书记会议,组织学习、通报情况、听取基层纪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加强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在全镇机关部门开展“筑堤行动”,排查各部门廉政风险节点,制定防控措施;修订廉政谈话制度,对新提拔使用干部和机关中层及村(社区)主要干部分别进行廉政谈话和教育。

 四是持续推进基层正风肃纪不停歇。及时转发上级纪委关于“四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时刻警醒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对违规发放工作补贴和燃油补贴等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对公务接待费连年超支、公款购买香烟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相应的处理;加大了对“263”专项整治、精准扶贫、文明城市创建等镇重点工作的督查,对1名在“263”专项整治中工作失职的人员给予了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倪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