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商业集团:扎实开展利用“名贵土特产”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1-21 09:04:00   浏览次数:6750

  时至农历新年,为有效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抓好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商业集团迅速行动,在党员干部中集中排查整治利用特殊资源谋私利的新型、隐形“四风”问题。

  一是思想重视。接到《通知》后,商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通知》精神,并将相关文件精神及时推送至领导班子成员微信群进行深入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对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

  二是行动迅速。党委班子成员迅速认真开展自查,未发现领导班子存在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的问题。在自查的基础上,该项整治工作也纳入到民主生活会方案中,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班子成员在会上围绕此项整治工作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是触角延伸。商业集团党委将该项工作深入到企业副股级党员干部和重要岗位负责人,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商业系统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确保廉洁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