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纪委:严肃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纪律 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21 15:53:00   浏览次数:6108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秋收以来,西来桥镇纪委主动靠前,强化监督检查,严肃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纪律,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明任务,夯责任。全镇各村(社区)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禁烧挂钩包干责任制:镇领导和助理级干部分工包干到村、到具体地段,村(社区)包干到村民小组,村民小组包干到农户,形成镇、村、组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压实巡查责任,各村(社区)下设巡查小分队,实行全方位、高密度地巡查,发现火情及时上传下达,将任务、责任分解到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责任,坚决严防“第一把火”。

二是严督查,强纪律。成立秸秆禁烧监督执纪工作小组,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督查机制,采取现场督查方式,在秋收关键时间段,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直接深入田间地头,根据时间节点,对责任人在岗在位情况全面深入督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持续开展。

三是严执纪,勤问责。对出现秸秆焚烧现象的的村(社区),将依纪严肃追究责任人责任,同时予以公开通报曝光。禁烧期间,对为政不为、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视情形予以追责问责,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分工定村干部和村(社区)干部的年终考核纳范围,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各项措施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