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油坊镇:廉洁教育“抓在平时、学在经常”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22 16:54:00   浏览次数:5414

油坊镇积极探索党员干部廉洁教育的有效形式和途径,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常吹廉风、常敲警钟,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一是经常性提醒。以节日为重点,通过发手机短信、廉洁承诺、“送廉进家庭”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发送各类廉洁提醒短信、微信1000多条。注重提醒谈话,以谈话为手段,前移关口,抓早抓小,通过 “廉政谈话周”、任前廉政谈话、廉提醒谈话等形式,加大谈话力度,使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

二是常态化学习。通过学习,常态化引导党员干部知行合一。一方面以学促知。以“不忘初心,永葆本色”为主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通过党课学廉、家庭助廉、案例警廉、媒体传廉以及先进人物评选表彰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党规党纪意识。另一方面以考促行。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测试内容以工作实际中的勤廉要求为主题,通过测试让基层干部增强对党纪党规知识的理解,避免在实际工作中踩红线,越底线。

三是活动式引导。开展“鲜花送温馨,寄语倡廉洁”活动,让廉进入家庭。开展“廉课下基层”活动,组织镇村纪检干部走访企业,为企业党员宣讲廉洁知识内容,把廉政教育送到了基层一线。开展“廉风看得见”活动,引导各村利用现有宣传阵地,在公开栏、户外广告、办公场所、路边展牌等,刊登有关廉文化的内容,在群众中营造廉文化的氛围。(蒋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