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向三茅街道党工委和14个被巡察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10:25:00   浏览次数:5916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18928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向三茅街道党工委和14个被巡察社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刘平组长代表市委巡察组向三茅街道党工委和14个被巡察社区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王东升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德军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并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三茅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汉英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873日至828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对三茅街道英雄社区、金星社区、中桥社区、广宁社区、建设社区、同心社区、新扬社区、新胜社区、港联社区、新民社区、丰裕社区、扬子新村社区、文化新村社区、江洲路社区等14个社区党委进行了专项巡察。巡察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紧盯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入查找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信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市委巡察组认为2015年以来,三茅街道社区党委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及街道党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较好地支持了全市创文、创卫以及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为强富美高新扬中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践行四个意识不够坚定贯彻执行市委决策部署要求不够有力社区治理水平有待提高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政治理论学习偏于形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没有入脑入心党建工作不够重视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党员管理不够严格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四风问题仍然存在执行八项规定不够彻底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足学习教育氛围不够浓厚财经纪律执行不够严格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两个责任没有压紧压实工程规范化管理不够到位,存在廉洁风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微腐败现象依然存在同时,巡察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市委巡察组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社区党委要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化党建工作与社区工作相互融合和渗透。街道党工委要强化对各社区两委发展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着力破解社区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难题。二是强化党的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各社区党委要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街道党工委要在注重党建品牌创建的同时,做好、做实党建强基工程,要加大社区干部培养力度,激发干部队伍活力三是深化从严治党,严格正风肃纪各社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要求街道党工委要强化两个责任的日常督查。四是坚持深入整改,深化长效机制街道党工委各社区党委要深入全面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街道党工委同时加强对社区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王东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三茅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社区党委要提高政治意识,以最清醒的态度重视整改工作。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才是巡察的根本目的,以对党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巡察整改,坚决维护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勇担政治任务,以最扎实的举措确保整改成效。三茅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社区党委要明确各自承担的职责,压实主体责任,把握时间要求,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抓实改、全面整改,整改情况要及时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要扛起政治责任,以最坚定的政治决心推进成果运用。要做到坚持整改与健全机制相结合,坚持整改与推动工作相促进,坚持整改与从严治党相统一,不断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汉英表示三茅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委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把抓好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由表及里”,在抓个别的同时揽全局,深入查摆共性问题、深挖本源,细化整改方案,强化责任传导,深化跟踪问效。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通过夯实党建基础、锤炼干部队伍、强化长效管理等举措,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把落实整改与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着力打造特色社区,推进绿色发展,优化政治生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跃,副组长张武、韩雪华,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平,副组长王梅、何云峰及巡察组有关成员三茅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及基层站所负责人被巡察社区定额干部、监委会主任以及其他16个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