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29 09:27:00   浏览次数:4957
  近日,我市立足查纠公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补贴、会议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在全市范围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督查。
  一是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市委将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作为落实巡视、巡察反馈意见的一项重要任务,第一时间部署落实,明确牵头协调部门职责,带头落实各项具体查纠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抓好自查和整改落实。
  二是压实纪委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抓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要求基层纪检监察组织也要按照专项行动要求,在查自身作风方面问题的同时,强化督查督办,坚决查处违纪行为特别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各职能部门参与的作风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按照作风建设“三查一监督”工作机制,结合检查重点,制定有针对性的专项督查方案,通过查阅账目、明查暗访、调阅资料等方式,派出4个专项督查组,查找存在问题。
  四是抓好后续整改落实。对作风建设情况逐条逐项开展自查,列出清单,结合当前开展的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对作风建设制度规定进行“再梳理”,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修订完善制度规定,强化长效监管和源头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