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江洲清风讲堂“书记谈业务”第四期开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09:48:00   浏览次数:3783



  6日下午,江洲清风讲堂“书记谈业务”第四期开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庄旭围绕“贪污贿赂犯罪的构成要件及其调查方法”这一专题,详细的介绍了贪污罪、受贿罪和挪用公款罪的概念、构成、表现形式和调查方法。授课过程中,庄书记结合自身多年的检察院办案经验和执纪审查经历,采用大量鲜活案例,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了解了贪污贿赂罪的构成要件及工作实务。讲课精彩生动、内容丰富,参学人员全程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市委巡察机构全体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业务培训。
  当前,正值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时期,为更好的适应“纪法衔接”的新形势,市纪委监察局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依托“江洲清风”讲堂、“青蓝工程”等党建品牌,通过发放《刑法》《刑事诉讼法》法律教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高校培训、邀请专家领导讲课等形式,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法律素养,为监察体制改革后更好履职尽责“充电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