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三茅街道: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08 16:23:00   浏览次数:4646
  今年以来,三茅街道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以发展的理念、创新的思路和铁的纪律,着力打造党性更优一层、作风更硬一层、素质更强一层的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一是加强执纪力量。抓好队伍建设,是奠定纪检监察事业的基石。今年来,街道监察室工作人员增加到4人,同时,街道面向基层部门新选配了16名兼职纪检员,在机关4个支部配备支部纪委书记,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关口前移,扎实推进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二是提升执纪能力。今年以来,街道以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干部队伍为目标,采取选送培训、跟班学习、自办培训班等多种方式加大能力建设力度。5月份,邀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委党校领导为村(社区)纪委书记、部门纪检员授课,着力提高纪检干部履职担当、善作善为的能力。
  三是强化内控机制。严格执行省纪委“六条禁令”和镇江市纪检监察干部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八条要求,完善选拔、培养、考评、激励机制,制定下发《三茅街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细则》,明确任务,划定红线,严防“灯下黑”。同时,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向社会昭示,执纪者有着更为严格的纪律要求,监督者时刻都在接受监督。(左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