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八桥镇多措并举助推“效能革命”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6-07 10:59:00   浏览次数:4693
  日前,八桥镇2名党员干部因会上玩手机被通报,2名村干部因工作不实被提醒谈话。今年以来,八桥镇采取教育、督查、考核等多项举措,狠抓严管,扎实推进“效能革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
  强化责任落实。年初,成立作风效能领导小组,制定深化作风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与各级“一把手”签订责任书,逐级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教育引导。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党纪条规,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先后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争先锋”“正家风促党风”“学党风党规知识竞赛”以及“演讲比赛”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强化制度管人。制定完善了财务管理、机关部门作风建设和目标管理考核评比办法、机关管理制度、作风效能督查制度、廉政谈话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和监督规定,真正体现了制度管人的要求。
  强化督查问责。聘请人大代表、老干部、服务对象组建20人明察暗访队伍,重点抓好作风效能、重大决策、重点项目、权力节点等方面的日常监督,动态把握执行政策纪律和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强化廉政监管。截止目前,镇纪委带队深入机关部门和村开展明查暗访5余次,发现问题6个,发放督查通报4期,提醒谈话6人。
  强化效能考核。综合运用日常督查、突击督查、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等手段,大力开展效能监察,设立举报箱、投诉电话,开展问卷调查、群众评议等多种形式拓宽监督渠道,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建立竞争激励机制,严格考核,压实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薛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