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经开区三大举措推进四大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1-06 17:34:00   浏览次数:15004
  为进一步完善信访机制,推动群众举报、信息员网络、现场受理、部门联动四大平台建设,经开区纪工委重点推出三大举措:
  一是拓宽群众举报途径。2016年,经开区纪工委收到群众举报13起,对涉及效能投诉的提交区效能办,以效能督办单的形式予以交办。召开信息员座谈会20次,开展纪检信访接待日20次,发放“群众联系卡”150余张,梳理问题和建议129条,约谈存在问题的部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34次,向16个单位下达整改通知。目前所有举报已全部办结。
  二是及时查阅回馈结果。经开区纪工委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各个村(社区)和相关部门,定期查看有无在规定时间内反馈。对在现有政策条件下不能办结的认真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同时区纪工委定期回访举报群众及信访信息员,询问答复情况,并对回馈结果进行测评,对合理需求尚未办结和尚未回馈结果的进行督办。
  三是务实提供决策参考。经开区纪工委在众多群众需求中筛选出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现有条件、政策不能解决的,由纪工委书记提交党政联席会共同商讨,作为下一阶段民生工程予以考虑。
  2016年,经开区纪工委遵循抓早抓小、有案必查、违纪必究工作要求,对违规违纪人员严格问责追究。共办结群众信访16件,处分21人,其中,开除党籍5人,党内严重警告4人,党内警告11人,行政警告 1人,诫勉谈话2人,信访提醒谈话4人,对区不良苗头及取得了较强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