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新坝镇三个“立足”抓实纪检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4-12-30 17:23:00   浏览次数:13356
  为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扎实抓好信访举报工作,新坝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改进方法,立足于“细、防、实”认真抓好信访举报工作。
  立足于细,强化信访举报办理责任。坚持在“细”字上下功夫,信访问题不论大小,均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组织调查核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立足于防,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设立镇村两级举报信箱,建立信访接待日、镇纪委下访制度,畅通信访渠道。完善信访信息沟通联系机制,要求各村村民监督委员会及时将辖区内的民情民意、突发事件等上报镇纪委,对发现苗头性的问题,及时分析、落实预防措施,努力避免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等事件发生。
  立足于实,排除信访举报隐患。对重点信访村组、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信访开展动态跟踪、督查督办,做到“掌握信息详实,工作督查扎实,矛盾化解务求实效”,推进了反腐倡廉工作建设,维护了农村基层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