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各部门信息动态 » 正文

市规划局:突出“三个导向” 锻造纪检监察“精兵”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5-03 16:27:00   浏览次数:6317
  突出思想导向,做到政治过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组织安装清风APP,认真完成《每日一题》,积极关注江洲清风、清廉镇江等纪检网站,借助新媒体优势,努力提升业务本领,练就“过硬基本功”。
  突出监督导向,做到纪律过硬。在市纪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企业负责人及市民中聘请10名政风行风监督员,寻找、发现纪检干部及局机关政风行风中的“问题线索”,一季度收到反馈意见52条。围绕“为谁执纪”、“怎样执纪”进行专题讨论,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共同签订《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六条禁令”承诺书》,做到自己监督自己,同时要求家人监督自己。
  突出能力导向,做到业务过硬。作为派驻机构,既要掌握纪检业务知识,也要提升规划业务水平,为更好开展监督执纪服务。近两年,纪检组选派4人次到市纪委跟班培训、学习办案,主动监督局机关重大事项决策、工程项目审查、权力节点运行等事项60余次,并提出多项纪检要求和规划建议,通过持续监督管理,充分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