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委机关动态 » 正文

市纪委市监委开展“迎‘七一’、庆党日”系列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16:25:00   浏览次数:648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市纪委市监委在“七一”期间开展“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一次集体学习活动。要求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一次集体学习讨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我省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等主要内容。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效”开展大讨论,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提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聚焦“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这一主题,通过个别谈话、集体座谈、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征求党员群众意见。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和党员围绕“四个意识”牢不牢、思想解放够不够、担当作为强不强、作用发挥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五个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
  举办一次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专题党性教育,实地感受当年新四军和苏南人民在抗日斗争中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增强党员的革命认同感,提高基层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激发共产党员有作为、敢担当的优良品质。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各党支部利用“七一”有利时机,组织新老党员开展一次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新党员感受党的神圣,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让老党员重温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