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委机关动态 » 正文

省纪委督查组来扬督查“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16:23:00   浏览次数:6495

  9日下午,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陈志扬,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郑立新一行来扬督查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情况。镇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利民陪同督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围绕监委运转和相关机制制度建立情况、监委成立后的监察职能履行情况以及队伍自身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
  陈志扬充分肯定我市监委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对“一体两翼、多层监督”的工作格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协作机制的相关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就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牢记政治机关定位。要清醒认识监委是政治机关,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贯穿监察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是主动回应“谁来监督监委”的问题。要强化内部监督,发挥干部监督管理职能,加强队伍监管。要尊重法律、敬畏法律,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住法律的检验。
  三是正视监委存在的能力不足等问题。监察体制改革不仅给队伍结构带来变化,也对纪检监察干部能力作风提出新的要求。要正视当前存在的问题,通过深化“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狠抓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