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委机关动态 » 正文

扬中市多项举措加强市纪委委员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16:20:00   浏览次数:6024
  今年6月,按照工作安排,扬中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讨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纪委建设文件,在此次常委会上,出现了一位特别的参会人员——新坝镇纪委书记姚恒志,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市纪委委员”。这是扬中市认真落实“纪委委员是职务不是荣誉”的要求,努力推动纪委委员充分发挥履职实效的重要举措。
  为发挥市纪委委员作用,推动市纪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年初,扬中市纪委出台《关于市纪委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意见(试行)》,通过组织委员学习培训、定期向委员通报重点工作、听取委员意见建议、组织委员参与重要会议、加强委员意见办理等七个方面保障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为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今年以来,扬中市纪委先后就委局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案件查处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等征求市纪委委员意见建议13次;向市纪委委员通报重点工作、重要文件、重要人事安排等情况11次;市纪委委员出席或列席重大会议8次。(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