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委机关动态 » 正文

市纪委举办村(社区)纪委书记培训班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5-09 16:12:00   浏览次数:6372

  5月9日上午,市纪委举办村(社区)纪委书记培训班,市纪委副书记王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75名村(社区)纪委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既包括党章党史党纪理论知识,也涵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农村工作中的法律问题、信访举报等工作实务,并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村(社区)纪委书记进一步拓宽发展思路、提升能力素质、适应岗位需要。
  市纪委副书记王东升就此次培训向参训学员提三点意见:一要知责明责,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是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村纪委建设再深化、增强村(社区)纪委书记履职能力的重要举措。二要学思践悟,在履职担当上有新作为。要带着问题,深入学习;要相互探讨,共同提高;要联系实际,指导实践,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在群众当中赢得信任、赢得尊重。三要严格自律,在作风形象上有新提升。要牢记自己作为纪检干部的身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明晰法与纪、公与私的“警戒线”,坚决依法依纪依规办事;要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