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清风廉雨润江洲”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及汇演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5-02 16:21:00   浏览次数:17448
  为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努力在全社会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清风廉雨润江洲”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及汇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参与文艺活动中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覆盖面、影响面、教育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扬中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活动内容
  (一)廉政文艺作品创作比赛
  作品内容:紧扣时代主旋律和反腐倡廉主题,讴歌先进典型,倡导廉荣贪耻,传播正能量,鞭挞腐恶丑,具有强烈吸引力、感染力和震撼力。
  作品题材:以脚本(文字稿)为主,包括微型小小说、诗歌(诗词)、散文(杂文、随笔)、戏剧文学(含小品剧本、相声、快板)等,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报送要求:各镇(街、区)至少推荐选送2件作品参赛,市级机关部门党(工)委(党组)至少推荐选送1件作品参赛,作品请注明单位、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  
  截稿时间:6月23日。
  奖项设置:按照小小说、诗歌、散文、戏剧文学等分类,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对相关作者给予一定奖励。
  (二)廉政文艺作品汇演比赛
  汇演内容:组织参赛文艺作品改编成文艺节目,也可根据反腐倡廉主题另行创作编导。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以党员干部勤政廉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内容为创作题材,倡导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
  节目形式:朗诵、快板、表演唱、小戏、小品、相声、声乐、舞蹈等。
报送要求:各镇(街、区)在自行预赛选拔的基础上至少报送2件作品参赛,市级机关部门党(工)委(党组)至少报送1件作品参赛。
  报名截止时间:9月15日。
  汇演时间:11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按照“创意奖”、“表演奖”、“组织奖”等分类分项设置奖项,并给予一定奖励。
  三、活动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举办廉政文艺作品创作及汇演活动,是深化廉政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方式创新的有效载体。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加强领导,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精心组织,加大创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认真选拔参赛选手,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廉政文化建设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鼓励参赛选手大胆创新,创作各具特色、主题鲜明,能反映本地本部门廉政文化建设成效的优秀作品。
  三要积极引导,广泛宣传。开展此次廉政文化系列活动的过程,同时也是宣传自身工作、展示自身形象的过程。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同时借助各种载体和渠道,加大对活动成果的宣传报道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反腐倡廉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联 系 人:扬中市文化馆副馆长 姚  江
  联系电话:13645286177   电子邮箱:5105813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