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13 15:25:00   浏览次数:29474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现将今年我市查处的1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扬中市三茅街道中华村党委书记严荣斌违规套取补偿款问题。2012年1月和2013年12月,严荣斌与中华村定额干部朱维才、张立荣、解明芳共同商定,在城北工业园区拆迁项目中,以虚增骨灰盒存放点以及在春柳北路延伸工程唐家港拆迁项目中,以虚增居民临时房屋拆迁补偿名义,分别向三茅街道和市财政争取了补偿款。严荣斌作为中华村党委书记,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严荣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他三名参与人员分别适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今年,我市部署开展“三治理一挂牌”深化提升专项行动,重点聚焦精准扶贫、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惠农补贴发放等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挂牌督办,严查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三治理一挂牌”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到基层,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对惠农、土地征收、“三资”管理、扶贫等领域侵吞挪用、克扣强占、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并坚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