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镇江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来源:清廉镇江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15:17:00   浏览次数:10073
  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是作风建设取得成效的重要经验。“五一”假期将至,“四风”问题易发多发,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过节,4月27日,镇江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丹阳市折柳中心小学违规收受礼金购买白酒问题。2017年1月,丹阳市折柳中心小学让长期给学校供应猪肉的供应商赞助“中国梦”白酒费用0.41万元,并将白酒发放给部分后勤员工和供单位聚餐使用。2018年1月,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校总务处主任兼行政会计王新华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违规购买使用高档白酒问题。2017年2月,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办公室副主任王钢购买“新飞天”茅台酒6箱合计4.17万元,并虚开发票,经句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戴兆方同意后在下属单位报销。该白酒于2017年3月至4月全部用于管委会商务接待。2018年3月、4月,戴兆方、王钢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对句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俊进行批评教育,纪工委书记丁学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丹徒区公路管理处违规购买使用白酒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3月,丹徒区公路管理处购买“天之蓝”白酒56箱合计10.08万元,用于工程项目协调接待及加班用餐等,并在单位账上报支。因该单位短期内用酒量较大、造成浪费,且违规在加班用餐中用酒,2018年2月,丹徒区交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兼区公路管理处主任窦峰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主任呼峥宇、办公室主任赵春分别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京口区健康路街道办事处违规使用白酒问题。2017年1月,严波在担任健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期间,组织并参加街道拆迁项目部工作人员聚餐。聚餐前由拆迁项目部后勤人员颜莉申请并经严波同意,在街道领取“海之蓝”白酒12瓶和红酒6瓶用于聚餐。2018年2月,严波、颜莉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参与聚餐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庆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活教材”和“清醒剂”,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省自戒、从严律己,在守规矩、转作风、反特权上当好“头雁”。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守责任担当,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来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成为习惯。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察体制改革后的制度优势,通过随机察访、突击检查、现场督导、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要继续紧盯节日期间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等老问题,密切关注“不用公款用私款”、“不吃公款吃老板”等变异“四风”新动向,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党的十九大以后仍然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的加大问责力度,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持续释放信号,层层传导压力,将节点串连成线,让坚守汇成合力,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