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扬中税务局“三问三查”确保改革蹄急步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30 10:12:00   浏览次数:4978
  扬中税务局在新机构挂牌后的第一周,由刚成立的联合党委相关责任人带领党建、纪检等部门负责人组成专项组到基层各单位和科室开展调研和检查,按照“边问边查”的方式,针对机构改革期间税务干部队伍思想状况、纪律作风建设和纳税服务情况进行座谈讨论和专项检查,确保在机构合并的关键时期,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力度不减。
  专项组在座谈中一问各单位干部职工对此次改革的思想认识,是否在思想上、行动上统一到改革的各项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拥护改革,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支持改革;二问各单位干部职工遵守纪律和规章制度情况,是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和保密纪律等各项要求,听取基层干部对新机构关于在纪律作风和机关效能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三问各有关单位纳税服务开展情况,是否落实好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各项任务,国家税务总局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是否顺利落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是否严格按要求落实到位等。
  专项组检查了各单位的执纪和党建基础工作开展情况,一查干部职工遵守各项纪律情况,查看了考勤情况和值班记录,检查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和个人重大事项申报等台账,对涉及人员调整的单位要求按规定将“人员去向牌”及时更新到位,进一步强化作风效能建设。二查党建基础工作开展情况,检查各支部是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三会一课”制度是否执行到位,专题教育和组织生活会是否正常开展等,抽查了部分党员干部的政治学习笔记。三查窗口单位的业务办理台账,重点检查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办理情况,审批手续是否完备,抽查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落实和已办业务电话回访记录等。(笪荣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