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新闻中心:三个“+”锻造“新闻铁军”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25 10:09:00   浏览次数:4536
  今年以来,市新闻中心积极探索加强作风建设的新路径,从制度+、行动+和教育+三个方面,着力锻造“新闻铁军”。
  实施“教育+”锻造铁的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指导新闻工作,每月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促使全员补短补软,修炼“内功”。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一流”党员教育活动,组织采编人员赴镇江日报社、现代快报社等地学习实践,学习先进理念和方法。
  实施“制度+”锻造铁的纪律。牢固树立“实干者实惠、有为者有位”的工作导向,修订完善了《新闻中心质量管控制度》《新闻中心人员考核细则》等制度。建立月度好稿、好标、好版评选制度,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每个科室制作“人员去向牌”,对人员进行动态管理,严肃工作纪律,杜绝慵懒散。
  实施“行动+”锻造铁的作风。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开展“新春走基层”“美丽乡村行”大型新闻行动,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全员开展互联网思维、全媒体传播以及“记者蹲点”等新闻实践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