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八面来风 » 警钟长鸣 » 正文

贪官忏悔:“我贪污挪用的钱都用在了赌博还债上”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1-04 16:59:00   浏览次数:4626
  忏悔人:李传魁
  原任职务: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皮窝乡财政所所长
  涉案罪名:贪污罪、挪用公款罪、诈骗罪
  判决结果:2012年11月22日,万源市法院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和诈骗罪判处李传魁有期徒刑二十年。
  犯罪事实:李传魁在办理皮窝乡桔梗开发项目专项资金划拨和管理中坝河村皮黄通村道公路工程资金过程中,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家专项资金27.8万元,挪用公款40.3万元。李传魁虚构事实,以乡人民政府名义向民间借款,金额达85.4万元,用于赌博、承包工程、日常开支。
  回顾以往的人生历程,我不禁潸然泪下……
  我是一名来自农村的子弟,父母省吃俭用,不惜一切代价让我念完大学。年少时我成绩优秀,大学毕业后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并组建了自己的美好家庭。妻子聪慧贤达,儿子乖巧听话。在工作岗位上,我积极肯干,奋勇上进,很得领导赏识与信任。但随着时间推移,我的思想和人生观发生了变化,一些自由、散漫思想充斥了大脑。我开始追求享乐,崇尚拜金主义。
  从2005年起,我慢慢和社会上一些朋友结交。他们知道我性格比较耿直,便和我称兄道弟,在外吃喝玩乐、消遣享受,多数也都由我买单请客。他们教会我打麻将,在他们的怂恿下,我逐渐染上了打麻将赌博的恶习。到2008年底,我挪用了单位公款23万多元,大部分让自己打麻将赌博给输掉了。当时觉着自己没法来钱,就想着利用职务之便,在2009年1月至2010年10月用单位专用收据向民间借款共41.5万元,归还一部分利息和填补上23万元的公款漏洞后,余下的11.5万元在后来的打麻将中又一次被我输掉,但我并没有迷途知返,接着又输了15万元。于是这就成了一个死循环,我越输越打,越打越疯狂,为填补漏洞,我又先后两次采用收入不入账的方式贪污公款26.3万元。
  2010年11月,有朋友邀我一同做工程,当时我赌博输得很惨,也想捞回一把。于是,我自制白条向民间借款85.4万元。到2011年12月底,我共投资工程款38.2万元,但在结算时工程总共亏了50多万元。朋友虽说风险共担,但结果是他们让我一人亏了38.2万元。我就这样被“朋友”一把把地推下了悬崖。作为一名赌徒,我始终没有回头。更可恨的是,2010年11月至2011年12月这段时间,我又在社会上开的私人茶馆里输掉了22万多元。
  交友不慎,十年之功,毁于一旦。我深感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平时对自身要求不严,没有原则,交损友,染上赌博恶习,没有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些都是我走向犯罪深渊的根源。崇尚拜金主义,自律观念差,法纪观念淡薄,方才毁了前程。如今,我追悔莫及,愧对党和人民,愧对父母妻儿,愧对亲朋好友。在此告诫各位,要以我为戒,远离赌博,远离损友,加强学习,用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来武装自己,自觉抵制不良因素的诱惑。(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