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纪法规 » 省市制度规定 » 正文

镇江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8-10 16:37:00   浏览次数:10831
  领导干部要改进调查研究,坚持“一线工作法”,多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下基层要做到一切从简,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不摆放花草香烟水果,不赠送各类纪念品和土特产。
  要精简会议活动,全市性会议和重大活动实行扎口管理,提倡开短会、讲短话,戒空话、戒套话。
  要精简文件简报,清理各类简报和内刊,压缩文件数量和篇幅,全面推进无纸化办公。
要改进新闻报道,大力压缩领导活动和会议报道的篇幅、时长,提倡标题新闻、简讯报道。
  要控制各类事务性活动,未经市委批准,市领导一律不参加各类庆典、剪彩、揭幕活动和其他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展览会、研讨会及各类论坛,对各类考核评比扎口管理。
  要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重视群众诉求表达。
  要规范出访和外事活动,严格压缩党政干部一般性考察访问。
  要严格控制文稿发表,除市委统一安排外,市领导同志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要带头勤俭节约,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严禁超规格、超标准接待,工作性会议一律不作装饰性布置,不安排宴请。
  要严格控制交通管制,原则上不用警车带路,不清场封路,不用警力现场维持秩序,不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