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堤行动 » 正文

绿洲新城:推动“筑堤行动”纵深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2-10 11:06:00

绿洲新城集团纪委严格按照市纪委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本单位关于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部署,共排查廉政风险点288个,其中高等级廉政风险点76个,中等级廉政风险点134个,低等级廉政风险点78个;制作流程图表68张;制定防控措施427条;规章制度废止1个,修订18个,新增4个;制发《绿洲新城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手册》及《扬中绿洲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制度汇编》。

一、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编牢“筑堤行动”网底

一是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切实推动“筑堤行动”;二是将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责任制中去,年底集中考核,与个人绩效相挂钩,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本着全员查找、全面查找的原则,结合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从党委班子成员到一般员工,各自对照自己的岗位职责,主动查找风险点。

二、细化步骤,严把流程,密织“筑堤行动”网络

按照“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组织评”的方式,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是对岗位职责进行梳理。根据集团业务实际,结合各单位目标责任制,各单位以自查为主、互查为辅,自行梳理各自的岗位职责;二是对工作流程进行梳理。结合已有的办事流程,进一步研究细化,合理绘制出各项工作流程图;三是对廉政风险点进行梳理。对照流程图,逐一加以排查。分析风险等级,按照“查深、查透、查清、查准”的原则,深挖风险点;四是对各项制度进行梳理。围绕筹融资、工程建设、招投标、“三重一大”等重点事项,从权力制约、方便管理的角度入手,紧紧抓住容易发生廉政风险的关键环节,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

三、强化预警,加强监控,源头把控“筑堤行动”

一是强化廉政意识。进一步加强廉洁教育,在制度落实过程中通过开展专题党课、示范教育、警示教育等形式,引导党员职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提高预防风险的警惕性;二是强化成果运用。对筹融资、工程建设、财务管理、招投标、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定期不定期督查制度落实,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三是强化职能发挥。在筹融资、债务化解上出新招;在工程建设上,规范管理,压降成本,提升效率;在自主经营上,勇于探索,稳步提升,不断增强自身造血能力,真正把职能履行干出水平、干出特点,为集团公司的发展筑牢“制度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