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堤行动 » 正文

八桥镇:编印《廉政风险防范手册》 前移监督关口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1-23 16:24:00

为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八桥镇深入开展“筑堤行动”,紧紧围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廉政风险点,编印《廉政风险防范手册》,有效实现监督关口的前移。

一是找准权力运行的“关节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深入开展排查,截至11中旬,机关部门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01条形成风险点排查全覆盖。

二是编好防控网。采取“部门自查、分管领导审查、主要领导审核、内部公示”方法,各部门从权行使、制度机制、思想道德、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五类廉政风险入手,制定风险点防范措施,筑牢把权力关进笼子的防火墙

三是绘好“流程图”,编印《廉政风险防范手册》。按照“程序法定流程简便”的要求,围绕“三重一大”、行政审批等关键环节,核对职权清单,针对各部门岗位的工作性质和业务特点,编制岗位职权目录、制度目录和业务流程目录,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程序,使权运行规范化、科学化。镇纪委强化监管,运用“督查、考核、问责”等有效措施,加强廉政风险监测把廉政风险查到点,惩防体系建到位。通过多渠道多方位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腐败发生的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薛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