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堤行动 » 正文

市政务服务办: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筑堤”行动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10-29 10:56:00

今年以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市政务服务办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 “筑堤”行动,以规范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权力运行为重点,对可能产生廉政风险的节点进行分析、评估、防控,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源头治理。自“筑堤”行动开展以来,该办共查找廉政风险点33个,确定主要权力节点72个,制定防控措施113项。

筑牢思想之基。将理想信念建设摆在首位,征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刊物,组织全体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邀请市委党校、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开展“始终不忘初心 永远紧跟党走”“站位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强势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等专题党课,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各级纪检部门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切实增强全体人员服务意识和纪律观念,营造清廉自守、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

筑密制度之网。以强化交易管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重点,进一步织密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网,出台《关于规范市属国有企业采购行为的指导意见(试行)》《扬中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中介服务机构比选办法(第二版)》等制度规定。以强化人员内部管理为重点,健全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今年以来,共修订完善《对工作人员违反公开承诺行为的处理意见》《窗口和工作人员日常考核办法》《考勤制度》等内部管理制度多项,同时在抓落实上下功夫,严格制度执行,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性岗位约束机制。

筑稳行动之堤。各科室结合职责职权,自下而上地梳排权力运行流程,重点对采购方式确立、招标文件制作、投标保证金管理、工程招标控制价标前审核、评委抽取等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过程管理,行政审批窗口考核,12345热线网络单位年度考核及单位人、财、物管理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廉政风险进行梳理排查,并根据低、中、高三个风险等级对各廉政风险点进行初步评定,报分管领导审核后,提交主任办公会集体审议评定,确保查找出的廉政风险点准确,全面。同时根据各权力节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明确权力运行流程,确保权力在框架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