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堤行动 » 正文

市人社局:“三个着力”筑牢廉政大堤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18-09-10 09:56:00
  着力抓好廉政教育,筑牢思想灵魂“防线”。每周五向全局200余名干部职工赠送廉政格言、警句楹联、党纪条规解读等箴言,目前已累计发送110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廉政弦。开展“腐败成本大家算”、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市检察院静思园等活动,不断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开展“做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的勤廉人社干部”主题活动,共征集廉政教育体会文章50余篇,周末箴言、“红袖章”工程等已成为人社廉政工作的特色品牌。
  着力完善规章制度,划定职责权力“红线”。规范窗口办事流程,出台《人社局服务大厅规范化管理规定》,制定一次性告知制等20项铁规,今年以来,窗口办理人社业务数万件,办结率达100%。完善内控管理机制,出台《关于本局及所属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资料印刷、宣传业务采购规范化管理的通知》等“一揽子”制度,强化对系统内部的规范管理。围绕社保基金经办、仲裁案件调处等工作,先后修订完善《社会保险基金监管系统联网应用工作规则等非现场监督制度》、《案件会商制度》等文件,确保业务经办规范有序。
  着力运用监督提醒,严守党纪国法“底线”。在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主动接受派驻监督,邀请派驻组全程参与局党委重大事项决策,“金保工程”涉及19项共计2500多万元资金、330平方米的房产出租等,均通过交易中心公开招标。实施“红袖章”工程,成立作风效能巡查小组,对窗口、科室全覆盖,每周至少巡查一次。截止目前,共自查问题8处,均已如期整改到位。灵活运用谈话提醒,将谈心谈话以制度的形式进行固化,中层干部调整前,分管领导对其进行廉政谈话;在日常监督中,对个别同志工作态度不端正等苗头性问题,及时与当事人约谈,帮助其改正错误。今年以来,共对相关人员提醒谈话3次。